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发生辉再出发,南北结对谱新篇——苏州老干部来宿开展“银发生辉·银龄行动”

  • 发布日期: 2023-05-17
  • 来源:
  • 访问量:32

为进一步深化南北挂钩合作,加强苏宿两市老干部工作交流,共同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4—16日,苏州市委原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苏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玉文苏州市老区开发促进会、乡村振兴促进会、社会帮扶基金会会长曹霞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潘云官苏州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柏京红常熟市蒋巷村原党委书记常德盛等老领导及苏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臧传军一行,来宿开展“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叶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朱广宏参加活动。




515日上午,在宿豫区来龙中心小学举办了苏州老干部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暨资助活动。本次活动苏州市援建宿豫区来龙中心小学、泗洪县瑶沟乡中心小学2个“苏州老干部爱心图书室”(已建成),捐赠助学金20万元,并捐赠了《革命老区发展史丛书》《戴心思口述历史》等一批书籍。



515日下午,苏州老干部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苏宿工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潘云官应邀为第二期“苏宿讲坛”授课。潘云官以“回顾创业历史、传承园区精神”为题,以生动的案例回顾了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历程,总结了苏州工业园区人的精气神,传授了新时期园区人应具备的“创新意识、改革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勉励园区人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园区爱园区,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园区。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谱写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新篇章,516日上午,在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举行新老党代表共话乡村振兴交流活动。党的十六大代表、十八大代表、常熟蒋巷村原党委书记常德盛,党的二十大代表、新河镇双荡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敏,分别围绕蒋巷村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双荡村如何通过发展花木电商产业实现强村富民进行互动交流,常德盛以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烦、不怕吃亏“四个不怕”的坚定信念,解答了李敏在成长发展路上的困惑。两位身处不同年代的党代表,以不同角度的发言和感悟,折射出薪火相传的苏州宿迁几代村干部为实现乡村振兴这一伟大宏图作出的不懈努力。



在宿期间,苏州、宿迁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对口交流座谈会,共同签订了2023—2025年《南北挂钩合作协议》,就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离退休干部文化活动及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的帮扶联络机制,助力两市在产业转移、科技创新、社会事业等领域开展帮扶合作,推进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