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调研宿迁离退休干部工作

  • 发布日期: 2023-05-11
  • 来源:
  • 访问量:32

5月8日至10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一行到我市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朱广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市直和宿城区、泗阳县机关、乡镇(街道)、社区(小区)、社团协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详细了解离退休干部党建、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意见》情况以及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优势、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格局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孙步乾充分肯定了宿迁离退休干部党建和作用发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宿迁不断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夯实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工作创新等经验做法深表满意。他指出,宿迁聚焦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难点弱项,紧紧从老同志实际出发,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工作体系。孙步乾强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职责,引导老同志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建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探索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生活形式,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持续推进“标准+示范”建设,深化“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成果,推动“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持把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党建引领、组织赋能,为老同志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搭建平台载体,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为全省“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提供宿迁样板。

朱广宏表示,宿迁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意见》《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持续抓好老同志政治思想建设,持续在破解党建工作难题上求突破,持续在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助力基层治理上创特色,全力推动“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扩大老干部工作的影响力和会效应,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