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老干部共赴新盛街文化之旅

  • 发布日期: 2023-10-25
  • 来源:
  • 访问量:32

为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让老同志充分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1023日重阳节当日,宿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近百名退休干部赴新盛街赏金秋盛景,寻文化足迹。


新盛街地处我市老城区核心地段,始建于明神宗万历年间,是一座具有四百多年历史积淀、拥有众多城市记忆的历史文化承载区,也是宿迁继皂河龙运城、苏州街之后又一城市建设的标志工程、文旅融合的示范标杆。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敕封显佑伯行宫、叶家大院、祈福楼、非遗展馆等景点,听取了新盛街历史故事、文化传承、修复历程等介绍。在福星剧场,文旅集团演员们为老同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歌舞表演,美轮美奂,穿越古今。许多以前生活在附近的老同志为身边的人当起了讲解员,大家共同追忆新盛街的历史,感叹宿迁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市发改委老干部党支部孙柱洋在参观结束后写下,“漫步里弄寻旧踪,品酒饮茶观霓裳。盛世重阳看新盛,赓续文化写新章。”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血脉。此次新盛街文化之旅,老同志们边走边看边赞,为宿迁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感到欢欣鼓舞,表示将不断发挥自身余热,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