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阵地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兴趣团队负责人聘书颁发仪式

  • 发布日期: 2023-04-10
  • 来源:
  • 访问量:32

47日上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兴趣团队负责人聘书颁发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朱广宏出席仪式,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伦红主持仪式,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各兴趣团队负责人及老干部代表;市老年大学领导及学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朱广宏为各兴趣团队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并致辞。她指出,老干部活动中心是丰富老干部晚年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是老同志相聚共同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干部、凝聚老干部的重要桥梁。做好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工作,是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具体体现。加强老干部社团建设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深化拓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需要,也是加强活动学习阵地工作的内在要求。

她强调,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实施意见》均对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和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工作的意见》,对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优化活动学习供给、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大力推进软硬件建设、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明确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兴趣团队工作、发挥团队作用,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兴趣团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五个不得”要求,充分展示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示范带动周围党员群众与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二要注重兴趣团队建设。兴趣团队要积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行开展活动,充分发挥组织老同志“教、学、乐、为”方面协调指导、服务管理上的作用,团结合作,多多出彩、打造品牌。团队负责人要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团结全体队员、引领团队发展,在团队建设、活动开展、创作交流等方面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务实提升团队党组织建设水平,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工作。三要积极组织发挥作用。深入实施“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推广“党组织+团队+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模式,引导老同志在老有所为上出亮点创特色,积极为“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献智出力。做好支部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创建 “老党员工作室”“银发人才工作站”,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同志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团队成员要全力支持团队负责人工作,共同将社团打造成充分展示老同志风采的舞台。同时也鼓励大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利用自己的能力和资源等条件,为社团发展提供服务,在社团活动中发挥余热,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断展示我市老干部的新精神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